💙❤ 💚💛💜
🍃🎮
被吐槽用的颜文字很少女
其实是个反应迟钝的老年人

【竹马】二宫养了只兔子 ④

啊啊啊养了很久的兔子终于重见天日了ヾ(≧∇≦*)ヾ

历时太久很多细节我自己写的时候都不太记得了OTZ

递个传送门→

①我可能是捡了个假食物

②你可能是过了一个假成长期

③我们认识的可能是个假翔君

◇◇◇◇◇

定番非常感谢还愿意等我的小天使们

这章废话有点多,设定可能会尬,注意避雷

然后依旧是sj兄弟设定,有微量山,有需要的也请做好避雷措施(递~(๑╹◇╹)ノ“1”←避雷针

————以下————

————两个胆小鬼

 

松本走之后,二宫家的气氛突然就静了下来,让人喘不过气的那种。

 

 

相叶吞了吞口水,心里想着上次跟Nino坦白生长期的事未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感觉得出那段时间他一直在生自己的气。最近两人之间的气氛终于有些和缓,还以为两人终于能够继续好好相处,之前的事可以就此翻篇儿,没想到又节外生枝。

 

 

他惴惴不安地瞟了二宫一次又一次,试图跟他对上视线,好找一个搭话的机会。但是二宫就铁了心地故意避开他的目光,目不斜视地把他当空气。

 

 

相叶心里有点发慌,又有些委屈。

 

 

就在二宫不知道第几次面无表情旁若无人地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相叶终于忍不住拉住了他。

    

    

“Nino,我……”

 

 

二宫清透的浅色眸子淡淡地扫过来,又像是紧紧地锁住他,相叶张了张嘴,突然没了下文。

 

 

他要说什么?

 

 

我不是有意隐瞒的?

 

 

他明明就是故意的。禁地的事情说起来太过复杂,他不告诉二宫,既是怕他想太多,其实也是怕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以后不会有事再瞒着你了?

 

 

他真的做得到吗?

至少现在有一件事不行。

 

 

他喜欢二宫。很喜欢,一直都很喜欢。这份喜欢是很早很早以前埋在心底的小小种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力顽强地渐渐在他的心里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可即便如此那份『喜欢』也不过是在后面多了一个『很久很久』做修饰,前面的定语依旧是『暗自』、『单方面』和『从未说出口』。

 

 

其实可以说出来的机会也不是没有,只是第一次错过机会时付出的代价太过惨烈,已经到了当时的记忆已经隔世般模糊在脑海深处了,记忆与情感的联动反应却作为身体的条件反射反应保留下来的地步。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就是即便蛇和伤口都早已消失不见,在面对熟悉的情景时一条绳子也能吓得你抖如筛糠。

 

 

而带着这样后遗症的相叶把所有的勇气和运气都压在了与二宫哪怕仅一次的再次相遇上,这场豪赌的代价是把从前无所畏惧的兔拔哥变成了胆子和脸一样小的拔兔,小拔兔无力抵抗不小心在漫长的喜欢里被时间养出的拖延症,只好错过了一次次时机,错过了更多可能。

 

 

其实二宫也可能有点喜欢自己吧。就算很多事他还来不及想起就已经忘记了,但感情也还是可以再培养的,爱的冒险也是需要时间的。在豪赌中毕竟还是压胜了的某人也这样乐观地想过。



然而命运是个仰慕多拉马小姐姐多年的迷弟,没事就喜欢学偶像大起大落送惊喜,只是惊喜送不好很容易变惊吓。比如禁地那次意外。虽然昏迷不醒他也很绝望,让二宫担心他心里也很过意不去,但是没有什么是能被二宫亲亲抱抱背高高不能解决的。

除了被赶走。

 

 

日常节能状态的二宫亲亲抱抱背高高之后可能身心都有点累了,于是相叶迷迷糊糊醒过来还没来得及给背着自己的二宫老师疯狂打call呢,就听见他家二宫老师说了,如果你过了成长期,就让你走。

 

 

相叶:?????

相叶的成长期:?????

 

 

二宫在说出这句话时大概想不到对相叶而言它意味着多少最坏的可能,就像相叶想不到二宫在许下这个看似轻巧的承诺时经历了怎样纠结和复杂的内心活动。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相叶都亲身经历过世事的无常,所以让他坚守住还有大把时间能够再不顾一切一次的信念,简直比让二宫在凌晨五点跟他一起出去散步还难。好像其实也不是很难。不过重点在于,他的人设已经从兔拔哥变成了小拔兔。

 

 

从前的兔拔哥秉承着爱就要说出口的原则,平时仗着自己心大花式打直球,可惜身体里流淌着来自非洲大草原的血液,心心念念的又是个可怜村村长。结果就是本番中两人还没来得及同框,本该被他直球击中的人就因为身体原因提前领了便当,本该皆大欢喜的结局最后变成了开放式,深谙系列电影下集再见的套路;而现在的小拔兔一心就只想种树,又属于那种给点阳光就能灿烂很久的环保模式。所以那颗喜欢的小种子很快就在他心里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他也老早就习惯了蹲在大片的树荫里,看透过枝丫纷扬落在他和树叶一样浓密的腿毛上的阳光。

 

 

虽然那些阳光细碎而弱小,但胜在温暖实在触手可及。恰到好处的就像是二宫和他的点到即止的亲密,不会有更进一步的接触,也不会有负担。所以说养树好啊,只要有了树荫,他就可以不用担心直面阳光时被晃了眼,不用害怕阳光太炙热以至于晒伤,就可以安心躲在庇护下的阴影里感受他的太阳。自欺也好逃避也罢,只要他什么都不说不做不改变,就可以一直维持现状。这大概是他能想到的最懦弱,也是最长久的好办法了。

 

    

可能在那颗种子发芽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失去了让它破土而出的勇敢了。说到底在『喜欢』或是『爱』面前,有多少勇士,就有多少胆小鬼。

 

 

所以胆小鬼相叶,又缩回了他的树荫下。

 

 

“……对不起……”现在他能对他说的,也只有这句。

 

 

二宫气到忘了藏好眼神里的失落和不甘。

为什么对不起?对不起有所隐瞒,还是对不起以后还会继续隐瞒!!?

 

就算是再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也不会无话不说、毫不隐瞒,每个人都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这种鸡汤式的道理二宫只要想就能说一下午。实际上他也并不在乎相叶跟自己说的是什么,撒谎也好至少让他有迹可循,让他还能靠吐槽参与进他的事件,而不是想现在这样被一句『对不起』下了无能为力的咒语。

 

    

『对不起』似乎已经成为相叶的一种习惯,即使有时候错的明明并不是他。他的『对不起』、『没什么』可能对别人来说是一种温柔,但是对二宫而言,这种谨小慎微、小心翼翼只能让他看到以肉眼可见速度增长的距离感,这种不断拉远的距离感让他感到焦躁。

 

 

“所以说你到底在对不起什么!?”

“我......其实我...不其实也没什么……”

 

 

二宫眼里的失望终于被击碎,落成了零零散散的愤怒。

 

 

“……没什么,是没什么要说的,没什么好担心的,还是没什么值得在意的!?是禁地那次你受了伤高烧昏迷我差点就以为你要死了没什么,还是不过成长期没什么,用不着我担心,其实就算没有我你也没什么!!!?”

 

 

二宫觉得自己不是会执着什么的人,他一向比别人多通一窍,凡事都能看的透彻,沉迷一件事是克服了沉迷这件事的恐惧,看吧就算跑个火车他也是清新脱俗仙风道骨的样子。可是再看看他现在不依不饶的样子……

 

 

他突然脱了力,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意思。

 

 

“有件事本来是想至少等你过了成长期的再跟你说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一直这么抵触成熟期,你不愿意说,不管我怎么猜到最后也还是没有参考答案……

说起来你...总是一副天真烂漫跟谁都能相处的很好的样子,但明明就是怕生的要死的家伙,生气了受委屈了也只是自己闷着不说,气的很了捶个枕头发泄完还要跟枕头道歉;

看起来总是活力过剩、做什么都很拼是个不会好好控制力度的笨蛋,但是爱拔氏本质还是一个很器用的人,虽然也有逞强的时候,但可能没有我想的那么需要我吧……

大概是两个人一起太久,我有点得意忘形,忘了一个人生活的感觉了……

也许你说的对,真的没什么。

一个人也没什么的,反正一开始不就是这样的吗?”

 

 

说到最后二宫还是忍不住抬眼看了一眼相叶,那人急着解释的脸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不行,装可怜和心软都是犯规的。二宫在心里狠狠揉了一把自己的脸,“你走吧……让我一个人呆着吧。”

 

 

还是改不了的骄傲又傲娇。
二宫和也明明就长着一张good looking guy的脸,怎么能只做会被相叶说一次次说『对不起』的『别人』。

又害怕万一真的不小心拿了出演『别人』的剧本,自己的喜欢最后收到的回复也是那个笨蛋说的最流畅的那句『对不起』。那样的戏码,大概连获了第39届森林电影学院奖的演技也应付不来吧。

 

 

――――你不知道的事

松本润还在很小的时候,还是个爱抹眼泪的小哭包。背不会咒语着急会哭,做错了事自责会哭,伤心了会哭,气急了也哭,感动的时候更是能哭成泪人。好像他上辈子是条干涸的河,这辈子有了充足的水分就只想尽情挥霍一样。

 

 

那个时候,樱井翔因为松本润爱哭不知取笑了他多少次。尽管每次樱井笑的样子都让松本恼羞成怒到恨不得全拍下来做成表情包,但到每次遇到惹他流眼泪的事,第一个去找的还是樱井翔。



虽然长大之后的松本学会了眼泪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这样的坚强,但是每当遇到自己实在力所不能及的状况,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樱井这样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这种依赖不是一天可以养成的,长久以来的默契让松本润习惯在走投无路时选择无条件相信樱井翔。所以即便这次无法解决的事件里,樱井是主要当事人,松本最终的决定还是相信他。 

 

 

那个人,对于他来说,早就不仅仅是兄长、亲人,良师,挚友,甚至可以说是神一样的存在了。



只是下定决心来找他的时候,松本在那株樱花树旁遇到的并不是像以往一样恐高又能花样百出地被困在高处的某位溜肩阁下。



眼前真实但陌生的岔路口让松本有一瞬间忘了呼吸,扶在樱花树干上的手一点点收紧,落回身侧的时候已经紧紧攥起。



那天相叶在他的追问下回忆起很久之前在禁地里的遭遇,松本才发现,很多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复杂的多。

 

 

相叶说,那天我本来是去找sho酱的,远远的已经能看到那棵樱花树了,但眼前的路却不是平时走的那条。当时我还奇怪呢,以为是又迷路走到了以前没去过的地方了,也就没多想。结果只顾着找路一个没注意,嗖地一下就从一个小山坡上轱辘轱辘滚下去了,我停下来的时候,面前就哐地正对着两个石碑。一个刻着「智」,另一个刻的竟然是你的名字诶!

 

 

相叶对着松润无辜地瞪大了眼睛,当时刚滚下来,头还晕着,吓得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不过还好地上沙拉沙拉的落叶多,没有大石头会撞到脑袋,所以我又确认了几遍,确实是刻着「松本润」来着……

 

 

相叶刚说完就被二宫黑着脸pia了脑袋,骂了笨蛋还不够继续火力全开地嘲讽他平地摔技能之娴熟,也不知道到底在气什么。松本在一旁假装没有看出他手上真没使劲,假装他的表情一点也不担心。

 

 

如果说当时他对于拟音词小王子乱七八糟的描述还将信将疑,那么在他沿着那条这次突然出现在樱花树旁边的岔路走进那个传说中的禁地之后,看到了相叶口中那个“自己的”墓碑就立在与自己几步之遥的面前,松本就不得不信了。   

 

 

和石碑立在一起晒太阳的人拉了拉雪白浴衣的衣领,侧脸看过来的大眼睛弯起温柔的弧度,“呦,松润,你来啦?”

…… ……

樱井给松本讲了一个故事。故事情节之俗套,松本觉得无论是向前推进100年还是向后倒退100年,这样的故事都随处可见。唯一值得惊奇一下下的就是故事里樱井作为主角之一出场时,身份依旧是自己的尼桑。于是出任此次故事另一位主角的松本润也遗憾地失去了吐槽故事俗套的立场,毕竟他还没学会某位小尖嗓吐起槽来连自己都不放过的技能。但是那段据说曾经是属于自己的记忆,如今突然以故事话本的形式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

 

 

松本盯着刻了自己名字的碑沉默许久,眉间蹙起一座小山:“你是不是拿错台词本了?”

 

 

...此槽不吐实在憋得慌。

 

 

觉得自己帅气地讲完了一个故事的樱井:“.…… 哈?”

 

 

“你是认真的?”松本见樱井表情并不像是在恶作剧,“可是什么额...上辈子的事...别开玩笑了,你怎么会还记得的?”

 

 

樱井收回被突然吐槽的懵逼,低头沉思着没有马上回答。松本心中一凛,脑袋里突然一阵电光火石,脱口就问出了自己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猜测,“该不会你就是传说中关在这里的…?”

 

 

“不。不是我。”

 

 

樱井这次回应的倒是很迅速,抬起头否认的坦坦荡荡,直接而不带一丝犹豫。松本本就不愿怀疑,也没有不相信他的理由,亲耳听到他的否认总算是能松一口气,只是与此同时一环扣一环还未解的疑问又浮上心头。

 

 

似是知道松本的满腹疑惑,樱井翔一脸严肃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相信我,有些事说起来太复杂了,不知道反而比较好。”

 

 

松本愣了一下,刚要紧张,结果感觉还没到位就又被樱井给打断了,他那张严肃的脸仅保持了可能连一分钟都不到,“不过这些事你还是可以知道的,我可以长话短说哈哈哈哈哈。”

 

 

觉得自己高估了事情严重性的松本:“... ...”

 

 

大概是一个人背负了许久的秘密终于有人分担,樱井整个人都显得轻松许多,越是紧张的时候越想讲冷笑话。面对挑高了浓眉一脸『请开始你的表演』的松本,他抉择了一下还是放下了准备举到耳边的手,皱了皱鼻子并清了一下并没有这个需要的嗓子从善如流地开始了解释:“要说为什么我还记得,就不能不提另一件你大概多少也有猜到的事,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现在的我,确实也还在成长期中。”

 

 

“放心,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的。”樱井看了一眼神色复杂,眼神里隐约透着担心的松本,一如既往从容地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我之所以还记得,就是因为我还没有度过成长期。不只是我,其实每个人在进入成熟期之前,都有记得以前的事情的时候。

只是那些记忆的画面都不再是清晰如初的样子了,不管当时有多记忆深刻,放久了的照片总有褪色模糊的时候。这些不再清晰的记忆潜藏在我们的大脑深处,被触及时就会出现,然而大家都把那些记忆当做是梦或者潜意识而否认、怀疑它们的真实存在性。不过如果不是从前有人无意中跟我提起过这个秘密,我猜我大概也不会发觉...”樱井轻轻地把手搭在石碑上,抬头望了望松本身后的一棵大树,“然后等到他们过了成长期,这些曾经的记忆就真的会消失而不复存在了。”

 

 

“可是,怎么就没有人…额……这个秘密它...”松本想不到该怎么描述心里的不解,有点烦躁地揪了揪自己的耳垂,“小说漫画里不是经常会有类似那样的情节吗,执着于前世记忆什么的,怎么现实中反而没怎么听过这样的事啊……”

 

 

“哪会有小说里那么轻松,”樱井叹了口气,“执着又怎么样,最后还是会忘记的。比起虚无的幻想一般的记忆,更强大更美好的成熟期诱惑力不是更大吗?更何况那些记忆也都只是过去的事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松本隐约感受到了樱井越来越轻的语气里被他压下的越来越重的情绪,他张了张嘴,那句『那你呢?』,抵住诱惑为了那些“虚无的幻想”又在执着些什么,最后还是改了口。“所以相叶一直抵触成熟期,也是跟这个有关?”

 

 

刚说完松本就像是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皱起了眉,“可是那相叶现在为什么突然又......等一下,说起来上次他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次真的严重到我差点以为他撑不过去了!”

 

 

“残念,我也不是很清楚,”樱井意外地露出了有些迷茫的神情,显然他也还在为此事伤脑筋,以至于他忽视了松本急转的话头。“虽然那次是我把他带出去的,但他到底是怎么找到这里进来这里的,我到现在都还觉得奇怪。”

 

 

奇怪?“就...普通的,突然遇到了吧,跟我今天一样。”松本回忆了一下之前相叶说的,确实是突然就出现了一条陌生的路。

 

 

“可是这里对不请自到的来者,一直都不怎么友好。如果是有人进入,我几乎是立刻就能感知到。今天你能进来,也是在我知道的前提下。

但是那次我先感应到的,竟然是他向我发出的求救信号,在那之前我完全没有察觉有人进入这里。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所以那次我真的是吓了一跳,赶来的时候太心急不小心还摔了一跤.....”

 

 

“咳...?...”

???这个急转的画风???松本哑口无言地瞪大了眼睛,所以当时樱井出去的时候一瘸一拐竟然是因为这个???

 

 

亏得他还一直以为樱井是为了救相叶出来遭遇了什么困难所以才英勇负伤的!

 

 

等一下......

刚刚是不是有人咳嗽了一声?
松本转过头四处环视了一圈,却只看到了风吹过那棵树旁草丛叶子微微摇动的样子。

 

 

难道是幻听?松本有点疑惑地回过头,对面樱井一副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什么也没有听到的样子自顾自说着,“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好好的,正对着这块碑自言自语地讲话,没想到说话间就突然晕倒了,我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他刚刚确实是在向我求救来着,然后就赶紧把他带出去了…”樱井的眉头渐渐拢在一起,“他好像预料到了自己会发生什么...而且我觉得他应该不是第一见到这块碑,跟它说话的语气比起自言自语更像是叙旧,还有,他竟然认得阿智……”

 

 

“?!!”松本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开展,“以前认识的?会不会相叶想起的以前事情是与他相关所以才……?”

 

 

“咔嚓......”一声细微的树枝折断声打断了松本的猜测,听到动静的松本猛地转头,捕捉到的却只一抹有点眼熟的姜黄色的残影。

 

 

松本盯着那片已经空无一人突然想通什么似的目瞪口呆地回过头与樱井对视,“刚刚那不会是……Nino…吧?”

 

 

“嗯。”樱井却是毫不意外的样子。“反正他早晚要知道的这些的”松本想起他刚刚提到的进入的人他都能知道,这才明白他大概是早就察觉到了,同时也意识到相叶竟能不被发觉进入的不一般。“只是不知道相叶到底知道些什么,又为什么会晕倒昏迷。”



“说到底,这个传言里的禁地是个什么地方?它是怎么来的?你又为什么能控制它?”

 

 

“我不是能够控制它,只是能感知得到他的变化而已。是因为,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为了保护我们建立的一个结界。
 

 

松本本来以为今天受到的惊吓已经够多了,没想到又一次被惊到说不出话。

 

“当时的状况一言难尽,总而言之就是那次远行前,我猜到了自己大概凶多吉少。

我去找他道别的时候他正在刻碑,我就拜托他,如果我回不来了,麻烦他帮我照顾你...

明明说的时候答应得好好的,明明碑上的名字该是樱井的。

传说里『犯下触犯神明的过错』什么的,他才懒得去做那样的事...
他做的唯一一件错事,就是不该早就知道代价是什么,却还是不管不顾地要救我……

说什么自己是前辈,明明只年长一些的......”

 

 

樱井的声音一字一句低下去,说到最后几乎像是叹息。抱怨的话被他说得黏黏糊糊更像是撒娇,也不知是学了谁的语气。他凝视着那块单字石碑兀自出了神,低顺的眉目间温柔和一些看不懂的情绪像水墨一样晕染开。

 

 

从震惊中回过神的松本看着樱井陷入回忆的侧脸默默叹了口气,猜想这大概就是樱井口中的「不知道反而比较好」的事情。

 

 

现在就让他一个人静静吧。松本这么想着,不再打扰,悄悄地离开了。

 

 

至于相叶不知道怎么突然回心转意度过了成长期这件事,还是再找机会跟他说吧。

今天的松本小天使也是一如既往的贴心。

tbc

————以上————

这篇真的一直写不顺,又卡又尬又卡OTZ...

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也还是不太尽人意,不过不管怎么说终于还是顺利卡过一节〒◇〒

卡到吐血的日子感谢大家的等待,不出意外我会在⑤把它完结的٩(๑❛ᴗ❛๑)۶

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其他的请一定要告诉我!!!🙏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づ ̄ 3 ̄)づ❤

评论(3)
热度(38)
© Aral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