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被吐槽用的颜文字很少女
其实是个反应迟钝的老年人

【竹马】甜甜的

揪一下九月的尾巴~

原梗来自wb上有姑娘po过的八月的tv杂的访谈

看完一度怀疑自己看到的是不是同人小短文(并不是

然后就想写一写……

嗯……然后就到现在才写出来……
(我这跟南方的夏季一样长的反射弧……

――以下――

五岁和六岁

含着一支棒棒糖,一边的脸颊鼓鼓的小尼糯米,终于分了一点视线给对面目不转睛盯了他很久的小鹿眼。



“小和小和,你在吃什么?”



嘴里塞着圆滚滚的棒棒糖不好说话,尼糯米把棒棒糖在嘴里转了转,等另一边的脸颊鼓了起来才含糊不清道,“胖胖糖……”



没想到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也跟着糖果转了过去。“呐呐,是什么味道的?”



尼糯米不想理他,又换了一边,结果那双杏仁一样的大眼睛又追了过来。尼糯米不服输地又把糖换来换去,跟那双骨碌碌转的大眼睛较劲。棒棒糖在他的嘴里转来转去,到最后脸颊酸的差点流出口水这才停下来。



吸了吸口水,尼糯米伸出肉肉的小手托住自己的脸,脸上的肉被他揉啊揉地挤在一起。



对面的人突然凑了过来,吓了一跳的尼糯米条件反射地一把护住自己的棒棒糖。谁知那人只是捏起他脸颊上软软的肉轻轻往两边拉了拉,末了吸吸鼻子嗅了嗅。



“小和小和,是草莓味的诶~”

“好甜哦~”



没反应过来的二宫呆呆的看着顶着毛茸茸圆滚滚河童一样的发型捏了自己脸颊的罪魁祸首,把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笑成两弯月牙。被捏的脸颊后知后觉的红起来。



“你又没次,怎么几道甜不甜啊!”回过神的小尼糯米用舌头用力地把嘴里棒棒糖顶到另一边,气呼呼地扭过了头。



不过,最后小尼糯米还是没能抵抗住一直对他发射blingbling光波的小鹿眼,把藏在口袋里的另一支早就准备好的、真的很甜的草莓味棒棒糖,塞到了刚刚捏过自己脸颊的另一只小手里。



我是幼稚园大班的孩子了,才不跟小屁孩一般见识。小尼糯米顶着红扑扑的脸蛋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也不管跟自己并肩坐着像兔子一样叼着和自己同款棒棒糖的家伙,是在自己见到这世界的夏天时,就已经见过了冬天和春天的哥哥。






十七岁和十八岁

“Nino!你好慢啊……”相叶一手在额头上搭起小凉棚,一手撩起宽大的白色校服衬衫下摆扇着风,试图驱散一点夏日的热潮。



刚刚结束便利店打工的二宫推开玻璃门就感受到了室内外的冰火两重天,几个穿着高中校服短裙的女孩子吵吵闹闹地经过,视线若有若无地探过来,小声地议论嘻笑着。二宫瞥了一眼身边的满头大汗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相叶,有些烦躁地皱了皱眉头。



“所以不是说就叫你不要过来了么。”



天上有一个太阳就够麻烦的了。二宫在心里默默地想,慢吞吞地挪到相叶的阴影里。



“那怎么行!”相叶抹了一把脸上的汗,随手把鬓角的碎发别到耳后,凑过来冲二宫挤眼,“说好了要跟你一起回家的。”



“你倒是把这种执着用到学习上啊高考生。”二宫推开近在眼前的相叶,手心里湿湿黏黏的触感有些难受,“走开点,热死了。”



被推开的相叶一脸委屈,“我也很热啊,小和你都不让我进去等,在便利店里还可以有空调可以吹……”



“所以都说了不用等我了……”二宫打断相叶的絮絮叨叨的抱怨,垂了头磨蹭了一下,终于伸出一直藏在背后拿着什么的手,“这个,给你。”



“什……哇!”



二宫不用看也知道相叶现在一脸惊喜的样子。眼睛亮亮的,嘴巴微微张着形成菱形的样子,眼角说不定还有挤出来的细纹。冰棒握在手里的冰凉的触感还在,手心湿黏的不知道是液化的水汽还是汗。



“啊好冰!好甜!……小和…这个给你!”被掰开的冰棒一半又被重新递回来送到二宫嘴边,刚好是一张嘴就能咬住的距离。



二宫抬眸看了眼相叶,还是微微仰头后退一些躲开了,伸手接过了有些融化的冰棒。心里却有点小得意地想着,那家伙的表情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



那边相叶还在催促着,一脸期待看着等他吃,“快吃快吃快吃要化了!…真的好热哦小和你耳朵都红了……”



“吵死了!不走还站着干嘛!”小尖嗓瞪了叼着冰棒的大天然一眼,快步几下就把他落在了身后。



耳朵红什么的才不是因为热啊!小尖嗓使劲捂住自己的胸口,担心着胸口聒噪的跳动声会不会从指缝里漏出来被身后的人听了去。



“小和等我一起嘛!”



所以说如果真让他进去一直看着等了,自己还怎么认真工作啊!!!笨蛋!






三十四岁和三十五岁

啤酒拉环“嘶”地一声开启了一个难得清闲的下午。窗外的阳光来的倒不如在铝制罐子上液化成流的冷气热烈,是空调房里人的有恃无恐。相叶握着易拉罐倒在沙发里,盯着靠着沙发团坐在地毯上拯救像素世界的二宫,猫着腰的背影连t恤上的褶皱都透着安逸和愉悦。



相叶把冰凉的易拉罐贴在右脸颊上,有些惆怅的叹了一口气。



“牙齿还在疼?”



二宫头也没回地突然冒出这样一句,相叶却反应自然地接的顺畅,“不是很疼了…就是,没有小饼干搭配啤酒喝感觉好寂寞啊……”



二宫闻言仰起头,翻着眼看坐在自己斜后方的相叶颠倒的委屈脸,一边腾出一只手抢过他的冰镇啤酒送到自己嘴边,“那干脆啤酒也不要喝了。”



“……”



单手操作还是有些大意了,屏幕里的勇士因为自己去抢啤酒而被boss干掉了,二宫对着霸屏的GAME OVER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他现在脑袋里停留着的,还是刚刚被抢了啤酒的相叶,捂着最近拔了智齿还没完全消肿的脸颊,一副“小和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说好的很迁就不会拒绝我的呢”的欲哭无泪的委屈样子。



实在是有点可(爱)…额嗯怜过头了,咳咳咳……



二宫故意咳嗽了几声放下游戏手柄,偷笑着向跟朵蘑菇一样缩在沙发上怀疑因为牙痛暂时失去甜食的菇生的相叶雅纪挪了挪屁股。



“爱拔桑,”二宫亮出无敌的上目线,“跟我一起玩游戏吧。”



相叶抬了抬枕在膝盖上的下巴,有点迷茫地看向二宫。



“这一关我打了好久都没过,两个人打可能会比较容易一点。”



“一起玩吧,一起吧。”



相叶瞅着二宫晶亮通透的上目线,他在拜托别人时不自觉放低的声音软绵绵的,像是在撒娇。一时间有些愣神儿。



“……甜……”



“什么?”二宫没听到相叶小声嘟囔了句什么,下意识地又把身体凑近了点。

“……什么,什么甜?”



相叶从善如流地放下了曲起的膝盖,原本踩在沙发上的双脚落在二宫身体两侧的地板上,把二宫夹在自己的双腿之间,向前一倾身两人的距离就缩短到了他的鼻尖擦过对方的脸颊。



“你。”



像是为了印证自己所说话的可信度,相叶觅食中的大兔子一般,吸吸鼻子嗅了嗅,呼吸间抢走了附近的空气,让二宫有一瞬间感觉到了缺氧。



“我是说你,好甜。”



一样的甜甜的散发着草莓味的人,一样的容易害羞却更像是在无声邀请的粉色耳朵,不管十几年二十年过去,二宫和也还是那个特别招人喜欢的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也还是那个特别喜欢二宫和也的相叶雅纪。



仿佛时间不曾变过。



“过一会儿再玩游戏吧。”相叶温柔地捧住二宫在很久以前被自己捏过一次、手感极佳的软软的脸颊,向他弧度弯弯、像小时候吃过的草莓棒棒糖一样粉嫩、夏天的冰棒一样可口的嘴唇一点点靠近,笑的又没了眼白。



“现在是甜点时间。”



“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END·

――以上――

其实本来是更长一点的,但是码的过程中累了,就打了个浓缩版的,长的就再攒一攒吧w

写了个很烂的隐藏的不说看不出来的双向视角,如果有看出来的快让我给你塞一把糖!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  •͈◇•͈ )/✿

评论(8)
热度(80)
© Aralun | Powered by LOFTER